2015/09/14 12:00

泰王病情好轉! 安撫騷亂民心

王皓 編譯

備受人民愛戴的泰王蒲美蓬,高齡已經87歲,今年五月份一次健檢中,蒲美蓬被發現腦部積水,於是進入曼谷詩麗拉醫院治療,結果到現在都還不能出院,這三個月間他多次感染,這個月初又發生血液感染和肺部發炎,情況時好時壞,到了12號更出現高燒和低血氧的情況。

不過根據王室宮務處發佈的最新消息,在醫生調整抗生素用量和給予更大量的氧氣後,蒲美蓬的情況已經有所好轉。其實過去六年多來,他的健康狀況明顯轉壞,經常進出醫院,每次都會引起人民不安。蒲美蓬這個泰國國王的位子已經坐了69年,是當今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君王,在泰國更享有崇高的地位,往往在政局危急時,一個表態就能重新穩定國家。

不過由於蒲美蓬的獨生子形象不佳,泰國王室也沒有儲君必須是男性的限制,所以究竟該由誰繼任王位的問題,不斷激起各方角力,甚至有說法,指近年來的紅黃衫軍之爭,其實就是為了因應國王駕崩的奪權之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