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保法通過 陸闖海域挑釁

陳思瑜 編譯  / 亞洲

  日本參議院19號凌晨,通過新安保法,不只引起國內民眾抗議,鄰近的大陸、南韓也發表意見表示,反對日本違背世界和平的作法。而在法案通過的同一天,就有三艘大陸籍海警船,開進釣魚台附近海域,遭到日本巡邏船警告,雙方在海上用擴音器互相宣示釣魚島主權,約2小時才結束這場對峙。

  新安保法19號凌晨,才剛通過,同一天上午,三艘大陸海警船就開進釣魚台海域,但馬上就有日本巡邏船接近,接著用廣播,警告大陸海警船已經越界。但他們不甘示弱,也用廣播回嗆日本巡邏船,開進大陸的領海,請他們立即退出。不只日本國內為新安保法吵翻天,鄰近的大陸、南韓,也對安倍政權很不滿,南韓外交部也發表言論,譴責日本當局。

  南韓外交部強調,日本自衛權的行使,與朝鮮半島的安全息息相關,希望日本朝和平方向發展,而這次參議院強行通過安保法,不只加深了民眾與政府間歧見,也讓原本就暗潮洶湧的東亞局勢,更加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