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鋼鐵人 男體內有大量鋼釘.鋼板

陸版鋼鐵人 男體內有大量鋼釘.鋼板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山西省太原市一名33歲男子胡勇勝,體內裝了7塊鈦合金鋼板、46根鋼釘,過去17年時間,經歷過11次大手術、12次化療,被封為現實世界的「鋼鐵人」。

大陸媒體報導,胡勇勝16歲那年被判定罹患罕見疾病「腎上腺嗜鉻細胞瘤」(無高血壓嗜銘細胞瘤症狀),是大陸第一起病例,他全身發生過多次骨移,醫生判定他活不過3個月,為了讓他活下來,胡勇勝的父母帶他四處求醫,最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幫他做手術,術後讓胡勇勝成功站起來,繼續念書上大學,一直到2005年,病情復發,他動了第二次手術,術後需要大筆醫藥費,他找到份銷售的工作,還努力在7個月內當上銷售經理,接著當上副總,工作近10年時間,胡勇勝沒讓同事們知道他罹患罕病。

一直到他最後的病情太嚴重,不得不放棄工作。過去的一年時間,胡勇勝沒再出過門,因為他多次手術過後,體內放置大量鋼板、鋼釘,稍微一活動,體內的鋼釘就會從皮膚凸出來,但他的狀況醫生說,腫瘤已經轉移的骨頭等處,不能再進行手術,但胡勇勝仍希望對社會有貢獻,他自願做活體臨床試驗,期盼有助於醫學相關課題研究。另外,胡勇勝也說,他心裡有個信念,希望有一天還能走出家門,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翻攝央廣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