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2:55

韓國人氣天后李英愛 原來是山西人!?

韓國人氣天后李英愛 原來是山西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南韓「氧氣美女」李英愛,2003年憑藉著古裝電視劇《大長今》,掀起全亞洲的大長今熱,並隨帶引發韓劇熱潮,藉著《大長今》,李英愛走進全世界的家庭,據了解《大長今》已在全世界60餘國上演,讓李英愛享譽國際。而日前傳出,這位韓國超高人氣美女,祖籍竟然是山西?

有大陸網友找出「九修陽城李氏世譜」發現,北宋時期的李秀匡,出生於山西陽城縣,也就是今天的銀河村,當年他受命出使高麗,而後因功受封留守封地,繁衍形成「韓國陽城李氏」一脈,而今韓國陽城李氏約4萬人,其中李英愛是李秀匡第28代的孫輩。

李英愛是較早為台灣所熟知及喜愛的韓國演員,2001年李英愛主演的電視劇《火花》,是第一部獲得台灣觀眾注意的韓劇,有人說《火花》是台灣韓流的先驅,從此打開韓劇在台灣的市場。另外,因為《大長今》的魅力,李英愛也是12年來,日本NHK第一次必須使用NHK大廳主持影迷會的明星。而在2007年9月,韓國廣播80周年紀念活動中,李英愛得到為韓國廣播發展做出貢獻的功勞者,榮獲了最高文化獎章,還因此接受韓國總統盧武鉉的接見。

一向都是韓國人對中華文化「侵權」,孔子是韓國人、端午祭屈原是韓國的文化遺產,這下子拿出來自「山西」的美女李英愛家族族譜,韓國文化部會怎麼說。(網路資料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