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14

觀浪不要命! 錢塘潮捲走人車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每年中秋節,就有不少人到大陸錢塘江觀潮,也幾乎年年都出意外,昨天就在錢塘江,一陣三層樓高的巨浪,夾帶泥流,將一名男子跟一台摩托車,捲進海裡。

大陸杭州的錢塘潮中外馳名,每年農曆八月多,潮水最壯觀,總吸引許多民眾近距離觀賞,但這也是致命危機。有人就因為站得離岸邊太近,大浪一打上岸來不及逃,被大水捲走。

錢塘江潮水鋪天蓋地而來,吸引民眾駐足圍觀,一大片浪花向前步步逼近,有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礡,就在拍向岸邊的那一刻,一名男子冒險跑向圍籬,要近距離捕捉大浪,沒想到大浪夾帶泥流,一口氣衝上三層樓高,男子見狀想要快閃,但早已來不及遭到潮水吞噬,浪潮衝破兩層圍籬,就像海嘯一樣把人車通通捲走,破壞力非常驚人。

每年的錢塘江大潮,總吸引非常多人近距離圍觀,但都忽略了潛藏危機,巨浪猛烈衝擊威力之大,就連岸邊提防都被沖毀,一波大浪打上來刺激好看,但距離太近可是會要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