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收容男童遭4童性侵「一口含雞雞」

社會局收容男童遭4童性侵「一口含雞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1名12歲呂姓男童,因為父母感情糾紛,今年4月由社會局收容,未料這月中疑似在收容機構上廁所時,被同寢室舍友一口含住生殖器性侵,男童的家長前天才得知兒子「雞雞」被含,但社會局卻隱瞞實情,意圖湮滅醜聞,因此憤而提告。

家長在桃園市議員的陪同下,今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家長表示,「我是因為大人有問題,才把小朋友交給政府,沒想到反而讓兒子受到傷害,社會局還一再掩飾,要我們怎能接受。」

家暴中心主任林怡鎧表示,事發後老師曾詢問過同寢室4名小朋友,4人說法不一,但確定的是小朋友彼此都有撫弄對方生殖器,但間並不長。

社會局表示,為了確定真相,釐清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性侵意圖,且他們都是小朋友,因此沒有直接依法送辦,並不是要掩蓋,不過,家長不接受這說法,當場與主任起爭執。

林怡鎧解釋,他們都是未成年人,涉刑案部分是告訴乃論,不要忘記會進收容機構的少年,在身心上身心上都有一些創傷,貿然以刑法苛責是否適當?是需要思考的,對家長的疑慮,社會局可理解,未來會在作法上會檢討。

議員彭勝豪表示,個案代表整個體制上出問題,為什麼家長與社工認知有如此落差,要徹底檢討問題在哪裡。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