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06:56

安全帶要繫上! 美學生震撼教育

張樂 編譯

大家都知道開車要繫安全帶,但是沒繫安全帶的死亡車禍、還是一直出現。美國康乃迪克州警方想到好方法,把車禍碰撞模擬車開進校園,讓學生震撼教育。

卡榫一放開,車子向下滑,在沒有預期心理準備下,學生都痛到唉唉叫。碰撞速度只有每小時8公里,但初體驗的學員已痛到不敢再嚐試挑戰更快的碰撞速度。康州員警:我們想警告那些不了解安全帶好處的駕駛人,開車不繫安全帶的人不多,但一旦發生車禍就要人命。

除了碰撞摸擬之外,還有翻滾模擬,一個個沒繫安全帶的布偶被甩出來,跟實際車禍發生的情況極為相似,因此更具說服力。有感於現代的孩子都是玩電玩長大的,賽車電玩遊戲和真實駕車的速度感差距很大,學生掌控方向盤時,手感和速度感還像玩電玩的話,就容易失控翻車碰撞,這時繫上安全帶的話,保命與否就差很大。因此把模擬車開到校園,讓學生親身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