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2:07

比飛機快! 獵犬號時速1609km

崔立潔 編譯

全世界第一輛跑得比客機還快的超音速跑車最近誕生,這輛名叫「尋血獵犬號」的跑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609公里,不只速度快,車身還運用了各種先進科技,可以說是一個劃時代的突破。沙漠上一輛跑車快意奔馳,說它是跑車但看起來更像火箭,它是全世界第一輛時速超過一千公里的超音速跑車「尋血獵犬號」,要駕馭它不容易,要研發它更難。

尋血獵犬號的車身是由鈦和碳纖維組成,最高時速可達1609公里,為了抵禦這樣的極速空氣動力,特別設計成長14公尺的修長外型,前輪設置在車身內,後輪則安裝在外部的輪圈罩中,並運用噴射機、火箭及內燃機三款引擎動力,可以產生超過13萬5千匹馬力,相當於180輛一級方程式賽車,從0加速到1609公里只需要55秒,難怪可以跑得比客機還快,衝得比子彈還猛,但卻很環保,它是油電混和的噴氣發動機,非常乾淨環保效能可達98%,非常驚人,尋血獵犬號花費了六年時間研發,融合了跑車與飛機的尖端技術與物料,是打破地表上速度紀錄的劃時代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