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2:07

麥加朝聖爆踩踏 逾700死800傷

張樂 編譯

持續關心,沙烏地阿拉伯麥加朝聖活動、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踩踏事件。目前己知有、七百人喪生、八百多人受傷。由於死傷民眾太多,很多人直接躺在路邊,等待救援。

現場處處是朝聖者遺留下的物品,救難人員來來回回巡視,是否還有人生還。腳步輕輕抬起、輕輕放下,就怕不小心踩到罹難者。景像慘到無法形容,連訓練有素的軍警都無法承受。

沙烏地阿拉伯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朝聖踩踏事件,救護車來回奔波,主辦單位配備了220輛救護車,仍不足以應付突然發生的重大傷亡事故。許多性命垂危的傷患靠直昇機後送醫院急救。麥加朝聖活動第三天,穆斯林在距離聖城麥加七公里的米納山谷,準備用石頭砸石柱,象徵打擊魔鬼,以紀念先知易卜拉辛祭獻兒子時,用石頭擊退誘惑他的魔鬼。

上午九點多人潮突然湧現,大家都想拿石頭砸石柱,結果發生推擠踩踏。死傷超過1500人,寫下25年來最慘烈的悲劇。今年麥加朝聖意外連連,兩週前還發生大吊車翻覆砸死一百多位朝聖者的意外,不料活動近尾聲穆斯林還沒來得及準備迎接宰牲節,再度傳出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