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19:28

華視看天下 1分鐘掌握大事

綜合報導

一分鐘時間,帶您來看看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

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一個星期內連續轟炸了112次,還由位於裏海的四艘軍艦上,向敘利亞境內發射了26枚導彈,並且命中目標。如果再加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直指俄羅斯,已經派遣地面部隊進入敘利亞,那麼俄國軍隊可說已經從陸海空三方面,包圍了伊斯蘭國。不過西方國家仍然懷疑,普丁的真正目標根本就是替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剿滅反政府勢力。美國白宮發言人說,歐巴馬總統親自致電無國界醫生組織主席廖滿嫦,對美機誤炸阿富汗昆都茲市的醫院,表達歉意和哀悼之意。

無國界醫生組織七號建議,依照日內瓦公約對美軍這個月三號的誤炸行動展開獨立調查。這次攻擊造成22人喪生,好幾十人受傷。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有將近十萬人上街示威遊行,抗議聯邦政府的撙節政策,這是近幾年來布魯塞爾規模最大的遊行。然而示威到一半,警民發生衝突,抗議者打破建築物門窗,並製造小型爆炸,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水柱,企圖驅散民眾,導致公共交通停擺,部分學校醫院等也受到影響。比利時現任政府上台剛好滿一年,主張的撙節政策,受到多個工會強烈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