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7:30

日諜案逮4嫌! 中日關係緊張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訪問日本前夕,一名50多歲歸化日本籍的中國女子,在上海涉嫌間諜活動被捕,這是中國逮捕3名日本人涉嫌間諜活動後,第4名被遭捕的日本間諜,間諜案也牽動中國日本敏感神經。

目前在上海重慶推動的房產稅,可能會在2017年擴大到全大陸,稅率若按厝價千分之4落計算,政府每年可增加稅收4千億人民幣,但是恐怕會衝擊房市交易,會讓房價下跌。不過也增加民眾買厝能力 促進居住正義。

大陸十一黃金周結束,估計有40萬名陸客,在這段期間到日本旅遊,消費大約275.3億的台幣,同期有9萬名陸客到台灣,消費大約55.5億新台幣,不管人數或是消費,陸客愛日本,都贏過愛台灣。

夏張會,明天在廣州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跟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除了溝通貨貿協議,兩岸互設辦事處等等的問題之外,有關「卡式台胞證」爭議,咱也會要求大陸,乎咱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