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12:28

好吸收無膽固醇 米乳風靡日本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天氣轉涼,好像適合吃點溫補的食品來補補身體,日本在今年秋天最夯的養身飲品,就是風行歐美多年的「米奶」,顧名思義這是用米做出來的,但因為沒有添加牛奶,所以營養好吸收還沒有膽固醇,越來越受到日本人喜愛。這個秋天日本超市飲料架上的新寵就是它「米奶」,跟剛上市時相比,銷量已經成長了4.5倍。

顧名思義米奶是用米做的,但跟台灣的米漿不同,具有營養好吸收、零膽固醇的優點,原本風行於歐美,現在成為日本的養身聖品,不過其實不用買,米奶在家也能自己做,只要以1:5的比例,準備好糙米飯和水就可以了,水要分三次慢慢加入喔,材料放進果汁機打成液體狀就完成了,怕這樣的滋味太單調,還能加入一點蜂蜜和鹽,不只能直接喝,還能取代牛奶入菜,像是奶油燉菜,炒好食材後就直接加入米奶燉煮,再加一點味噌格外對味,比用牛奶的燉菜味道清爽多了,米奶加入玉米澱粉還能做成奶酪,用法多多,難怪能成為現在日本最夯的養身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