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1:30

當脂肪遇見咖啡因... 血糖狂飆!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很多人,都喜歡喝咖啡,不過,加拿大有一個最新研究發現、吃了速食,像是漢堡跟薯條之後,如果再喝一杯咖啡,會讓你的血糖,升高一倍,因為脂肪碰上了咖啡因,會干擾胰島素分泌,阻礙消化和吸收。

  大口咬下漢堡,真是有夠美味,但是跟著吃下肚的脂肪,怎麼樣才消得掉呢?別以為不喝可樂,喝咖啡,就比較健康,吃過大餐再喝咖啡,這樣的習慣,被國外的研究學者發現,反而會增加血糖升高的機率,這項加拿大的脂肪雞尾酒法,是讓健康的男性,喝下高脂肪飲料,經過六小時後,再喝一杯糖水,這時血糖比正常高了32%,不過同樣的情況,在喝下高脂肪飲料後五小時,先喝兩杯咖啡,一小時後再喝糖水。這時候的血糖飆得更高,比正常高出了65%,足足多了一倍,究竟什麼原因?會讓脂肪碰上了咖啡因,血糖就快速升高?

  國外的研究發現,速食的飽和脂肪,碰到了咖啡因,會干擾腸道和胰臟的訊息傳遞,不能正常製造胰島素,更會讓糖份在血液中停留得更久,對器官造成傷害,所以愛喝咖啡解膩的人,小心你的血糖,跟著衝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