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治療皮膚癌新藥 黑色素瘤有救!

崔立潔 編譯  / 新北市

  黑色素瘤是皮膚癌中最嚴重的惡性腫瘤,港星謝霆鋒2年前就發現得病,還好早期發現,切除後恢復健康,而現在有日本藥廠研發出一種新藥,據說能藉由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治療黑色素瘤。

  2012年港星謝霆鋒曾罹患黑色素瘤,幸好早期發現,切除後已經恢復健康,其實黑色素瘤屬於皮膚癌中最為嚴重的一種惡性腫瘤,日本最近有藥廠研發出一種新藥,據說能藉由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達到治療黑色素瘤的功效。

  2012年,港星謝霆鋒曾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因為拍片剪短頭髮,卻意外發現罹患黑色素瘤,港星謝霆鋒,醫生在電腦前打了MELANOMA這個字,出來是寫著皮膚癌,現在這裡縫了五針。

  黑色素瘤大家對這個名字可能很陌生,但電影「非誠勿擾2」中也有這麼一段,電影對白,這叫黑色素瘤,不治之症,全世界都拿它沒輒,一旦不像謝霆鋒早期發現,就恐怕會奪人性命的黑色素瘤,在治療上現在終於露出曙光。

  日本一家藥廠最新研發的抗癌藥,能夠阻止削弱免疫系統的PD-1蛋白質活動,再藉由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達到抑制癌細胞增生的效果,這個研究成果是世界首例,目前正在取得日本政府正式核可,預計今年內就能上市,在日本國內每年約有700人死於黑色素瘤,這個新藥的誕生,將可望為病患帶來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