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1:49

日建築業醜聞 橫濱偷工屋傾斜

崔立潔 編譯  / 日本

日本建築業爆發重大醜聞,建築業龍頭「三井住友」的下游包商「旭化成建材」,在進行支撐建築物的地樁施工時,不但偷工減料還竄改相關數據,導致橫濱市一個有705戶的社區從去年底開始傾斜,這才揪出黑心元兇,根據瞭解,類似情況的建築物在日本可能還有41棟。

各式工程車在日本橫濱市這個擁有,705戶住戶的社區進進出出,測量人員來回穿梭,清查傾斜數據,這個4層樓高的建築,從外觀看不出來,但去年底開始住戶發現,連接兩棟大樓間的走廊扶手出現兩公分的落差,牆壁還有不正常龜裂,這才赫然發現,用來支撐建築物的地樁根本有問題。

旭化成建材負責人員,對全國民眾造成惶恐,在此再次至上最深歉意,非常抱歉,深深一鞠躬當然無法解決問題,旭化成建材是日本建築業龍頭三井住友的下游承包商,在進行橫濱這個社區的地樁施工時,有8根地樁根本沒打進應有的深度,還竄改固定地樁的混泥土用量,地盤強度等數據。

更讓人擔心的是經過調查,這十年間有類似問題的建築物還有41棟,主要集中在愛知縣、岐阜縣,東京首都圈也有,不只一般住宅,還有學校、公共設施都被偷工減料,只怕醜聞還會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