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4 18:56

嘴上功夫了得 吸管吹嘻哈音樂

張樂 編譯

吸管是隨手常用小物,但是到了青少年的嘴裡,就成了嘻哈樂器。最近美國青少年的次文化流行用吸管作樂,玩口技。創造出來的作品讓人驚喜,有人甚至開辦網路教學,教人怎麼玩口技,可見它已蔚為風潮。

喝可樂,喝的那麼大聲,如果您挑剔他,就凸顯您有些老摳摳囉。這段影片PO網六天,就吸引150萬人次點閱。用隨處可得的吸管當樂器,演奏節奏口技,是節奏口技的最新趨勢,由於舌頭和嘴唇可運用轉圜的空間更小,因此難度更高,唇舌擾動氣流、形成了聲波、透過吸管的傳送和可樂杯的擴大效果,聽著聽著,讓人的腳趾頭情不自禁跟著打拍子。

過去,節奏口技跟嘻哈音樂發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年輕人自創的次文化,給社會帶來無限驚喜,充份展現人體就是最完美的樂器。有人還特別開辦網路教學,指導後進,牙關節和舌頭下巴怎麼移動、會發出什麼聲音。不過,不論是單純的口技或是用吸管玩口技,都少不了龐大的肺活量,如果您有,就具備了先決條件,不妨試試,享受青少年的次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