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12:00

6年前留現場吸管 今成呈堂證供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新北市一對鴛鴦大盜在大台北地區到處偷東西,警方追蹤了好久逮到人,還從他們遺留在現場的菸蒂上採集到DNA,比對才發現六年前他們在另外一起竊案現場也留下一杯沒喝完的珍奶,上頭吸管的DNA也是相符的,也因此一連破了五起竊案。

  飲料的吸管竟然成了破舊案的關鍵證據,新北市海山警方破獲一起竊盜案,一對鴛鴦大盜行竊大台北地區,警方循線逮人採證DNA卻意外發現,六年前一起竊案原來是同一人所為,關鍵就是六年前犯案時遺留下來的飲料杯上的吸管,殘留的口水抓到的小偷,也破了總共五起竊案。

  喝的飲料用的吸管竟然成為破舊案的關鍵證據,原因就是在這根吸管上殘留了口水唾液,警方採證DNA建檔保存,在事隔六年之後,竟然破獲竊盜案,還抓到連續犯案的鴛鴦大盜,海山偵查隊副隊長古新民今年五月,一家店家遭竊,提供的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匆匆逃離現場,跟著後面的女子小腹微凸動作緩慢,緊跟著男子離開,在店家採證指紋比對DNA竟然發現,跟六年前一起竊案相符合,也因此抓到了兇手,六年前有一杯奶茶,大案小案通通採證建檔,只要再次犯案就會立刻被抓,讓壞人無所遁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