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2:00

吸管變身動物!達人擺攤賺學費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叫我第一名,來看到屏東有個高職生張哲榮,他是吸管達人,只靠一支剪刀,就能把吸管作成各種造型的動物,還取得街頭藝人的證照。4年多來,靠著剪吸管到處擺攤,為自己賺學費。

  屏東一名高職生張哲榮,是知名的吸管達人,憑著一支剪刀,就能把吸管作成各種造型的動物,他在國中就取得街頭藝人的證照,4年多來,利用課餘時間到處擺攤,不僅為自己賺學費,還減輕父母的負擔。

  一把小剪刀一隻紅色吸管,剪開分做三等份,接下來就像是變魔術一樣,張哲榮雖然是大男生,但是手好巧,流利的編織單調的吸管,立刻化身成為活靈活現的火焰蝦。

  平凡的吸管,在張哲榮手中,可以變成粉紅色的螞蟻,或是俏皮的山羊散步,不管是活靈活現的龍,或是超可愛的熊貓,都難不倒他。害羞靦腆的張哲榮,從國中二年級時,他就靠著摺吸管,取得街頭藝人證照,是當時最年輕的街頭藝人。

  這些年來,只要是課餘時間,他到處擺攤賣自己的創作,家庭經濟狀況不優渥,哲榮靠自己的力量賺取生活費,減輕父母親的負擔,下回看到這位認真的吸管達人,別忘了多給他鼓勵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