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2:14

揚州炒飯破紀錄 全載去餵豬

許哲瑜 編譯

「揚州炒飯」揚名中外,23號更是刷新金氏世界紀錄。超過300名廚師,歷時4小時,共同製作出一份「史上最大」的揚州炒飯,總重超過4公噸,不過破紀錄後,這大鍋炒飯卻被垃圾車載走拿去餵豬吃,遭民眾狂批浪費食物。

5.6個人拿著鐵鏟,用力到處亂翻,這不是工程動土儀式,而是在炒揚州炒飯,你沒看錯後頭超過300名廚師,一人一鍋拼命快炒,熟練翻鍋各個汗如雨下,一旁甚至還出動,三台自動炒飯機來回攪拌,花了4個小時,才能完成這一鍋,傳說中的揚州炒飯,總重4192公斤史上最大,獲頒金氏世界紀錄,不過大家好奇飯量多的驚人,該怎麼處理呢。

沒想到主辦單位以食品安全為由,將炒飯全數用垃圾車載走拿去餵豬吃,引起民眾痛批浪費食物,同時,揚州市府稍早之前,還發布了最新「揚州炒飯標準食譜」,嚴格規定用料必須「二主八輔」,也就是以米飯和鮮雞蛋為主,再加上蝦仁海參干貝火腿肉,等8樣配料才是正宗,如果餐飲業不合標準就會被除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