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2:14

人工培育成功 貓熊增產破紀錄

陳思瑜 編譯

大陸成都的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今年成功以人工方式,培育八胎共15隻幼貓熊,其中有六對雙胞胎,都是成功孕育並且順產,創造了貓熊繁育史上的新紀錄,保育基地方面,也喜氣洋洋的邀請全球民眾,一起來為貓熊寶寶們想名字。

還在保育箱裡的貓熊寶寶,眼睛都還沒睜開,就好動的到處爬來爬去,想要急著探索這個世界,而這兩隻大一點的雙胞胎貓熊,竟然邊做夢邊親親,成都大貓熊基地,今年刷新紀錄,成功培育6對貓熊雙胞胎,貓熊母體的營養好,讓牠在妊娠過程中,減少胚胎被母體自然吸收的情況,再加上研究發現,生下雙胞胎的野生母貓熊,會因為沒有能力同時養育兩隻寶寶,而只選擇比較健康的一隻來照顧。

不過在人工圈養環境下,能用科技代替母貓熊,成功增加生存機率,現在這六對貓熊寶寶,即將離開保育箱,公開和大家見面,成都保育基地也邀請全球民眾,一起集思廣益為牠們命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