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 18:42

夫妻離家嬤顧孫 綁鐵鍊防走丟

許哲瑜 編譯

大陸一名五歲女童,竟然被人用鐵鍊鍊著,鎖在自家店門口,原來他的父母離家,只剩下年老的奶奶照顧他,奶奶擔心孫女走失,又怕她被車撞,一年多來,只好用鐵鍊綁住,防止女童走失。

大陸廣州有名5歲女童小妍,被奶奶用鐵鍊綁住腰部,鎖在店門口,時間長達一年多,讓鄰居都覺得很心疼。社工介入調查後發現,女童父母雙雙離家出走,女童活潑好動,常常走失,店門口又剛好是貨車經過的巷道,奶奶有一次作噩夢,夢到孫女被車撞,就怕悲劇真的發生,只好不得已把女童綁上鐵鍊。

5歲的女童,叫做小妍,個性活潑好動,常會拿石頭或各項雜物丟向路人,不過仔細一看,怎麼她的腰上,綁了一條厚重鐵鍊,從店門的啤酒箱,延伸一條3公尺長的鐵鍊,緊緊繞在小妍身上,奶奶說這是她逼不得已才綁的,原來小妍一歲多起就時常走丟,店門口又有大貨車來回經過,奶奶怕她被車撞或走失遭到誘拐,只好出此下策,只是小妍被鐵鍊鎖了一年多,活動範圍只有小小的圓圈,鄰居看了好心疼早已通報社會局。

社工介入調查才發現,她的媽媽未婚生子移情別戀離家出走,爸爸又為了追回妻子與人爭執,被砍傷後從此人間蒸發,奶奶無力照顧,只能先確保她的安全,社工除了想辦法說服奶奶解鎖,也擔心女童沒報戶口,將來上學也成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