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19:28

日"喃嘸喃嘸女孩" 單曲暴紅

張樂 編譯

日本女團AKB48風靡亞洲,日本高中也有一支女團,叫喃嘸喃嘸女孩,可愛指數不下AKB48,只是她們勁歌熱舞、不是談情說愛,而是弘揚佛法。最近推出首張單曲,造成轟動。

炎熱夏天,坐在教室裡,有如考驗學生的修行。這時有人求救了,歌詞,喃嘸喃嘸女孩,喃嘸喃嘸女孩,大家化身喃嘸女孩,神遊校園各個角落。這群女孩載歌載舞,唱著最新單曲仲夏完結的喃嘸喃嘸。歌名很特別,因為歌詞內容正是弘揚佛法、教人修身養性、引領同儕走出年少的青澀,原來她們全是日本東九州龍谷高校宗教部的聖詠團,屬於日本佛教的淨土宗派。

噪音乾淨、外型清純,雖然裝扮不像AKB48一般地曝露,動作沒有深蹲抖臀,但可愛指數依舊。但是或許她們太受歡迎了,引起父母焦慮和反對,擔心出單曲、接通告,讓他們世俗化變成AKB48一般的偶像團體。但因喃嘸喃嘸女孩歌曲和形象清新,淨土宗希望她們成為宣教的推手。因此這個女團將繼續演出,但恐怕得換個更世俗化的名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