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9:14

羅馬尼亞夜店火 民怨燒不停!

張樂 編譯

一場火災,導致內閣垮台,總理下台羅馬尼亞夜店火災燒出了民眾滿腔怒火,大規模抗議行動持續了將近十天,蓄積了龐大的能量,迫使總統出來面對民眾的憤怒、安撫民眾一定會查得水落石出。

入夜後,走入人群,隨扈不多,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冒著風險,但靠著媒體大放送,傳遞他願意接觸人們的形象,前後20分鐘,站在民眾的噓聲裡,此刻不冒險,等民怨更高時,更來不及了。抗議民眾說,「我希望每週每晚有1500人到2000人來抗議,直到政治階層聽到我們的心聲,我願意作任何事只要能改變國家的未來。」

上個月30號,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家夜店起火,當場造成27人死亡、187人受傷;幾天來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病危的人數不斷增加,其中40人灼傷嚴重,跟死神拔河。抗議民眾從點蠟燭哀悼到走上街頭,到每天晚上都來抗議,布加勒斯特的大學廣場上入夜都是人潮,抗議持續了七天,熱度不見衰退。民眾認為火災就是政府貪腐的照妖鏡,總統約翰尼斯把總理解職,但仍未化解民怨,只好親自上街,安撫民眾,以免這把火燒向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