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1:00

感覺會偷東西?! 澳「蘋果」竟趕黑人少年離開

感覺會偷東西?! 澳「蘋果」竟趕黑人少年離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澳洲6名非裔黑人少年,前往墨爾本一間蘋果(Apple)專賣店,沒想到蘋果保全人員竟以「認為」他們會偷東西,趕他們出去。

據英國《BBC》報導,其中一名少年歐瑟(Francis Ose)在臉書上PO出整起事件的影片, 影片中 ,穿著蘋果T恤的店員及保全人員,要求這群少年離開,店員還說「保全人員擔心你們出現在店裡,可能偷東西」,少年們聽到此事覺得相當不可置信,還無奈回應「為什麼我們會偷東西」?影片曝光,令全球網友震驚「蘋果竟有種族歧視!」

但報導指出,蘋果昨(11日)證實此事,並強調該間專賣店店長,已向這群少年及他們的校長道歉。而貼文的少年歐瑟也說,蘋果有向他們道歉,另一名少年塞姆拉也表示,他們對於蘋果的回應感到滿意「他們道歉了,我們也不氣了。因此不會再有進一步的動作」。(圖片來源/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