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9:00

硬闖"軌"門關 老翁與火車擦身

張樂 編譯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處平交路,發生一起驚魂事件。平交道柵欄放下了,火車即將穿越,一位老人竟挑在這時候穿越平交道,不知是耳朵中聽、還是腦袋裡根本沒有死亡這回事。他毫無畏懼地從火車頭前走過,人車之間相距不到一公尺,千鈞一髮之際他平安地走過去了,但嚇壞所有目擊者。

平交道監視器的鏡頭顯示,火車即將穿越,這時一個人卻走入火車行進的軌道,行進速度不快,說時遲那時快、眼看即將撞上了,行人正好從火車頭前平安穿越。從另一個角度看,大概只差一步的距離,他就被火車撞上了。從步行速度來看,似是是個老人,當他穿越平交道時,目擊者都嚇壞了,但仔細看,老人似乎更在意的,是別讓腳戳進軌道的縫隙裡,或許他太專心了、或許是耳朵中聽,因此沒留意到火車開過來了。

從姿態舉止來看,絲毫沒有退縮的意念,也或許他全豁出去了,因此留下了驚魂記。但旁人恐怕嚇到魂飛魄散了。類似驚魂還真不少,老人家聽力視力退化,加上反應速度慢,因此年輕的駕駛人遇到老人最好提高警覺,以免留下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