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8:49

不看號誌燈! 行人過馬路釀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馬路上還有一群人,也被網友認為是可怕的惡夢,甚至調侃他們是「馬路三寶」,什麼意思呢?就是指,一些在馬路上違反規定,而造成危險的老人家,或是女性朋友,最近網路上,就出現許多三寶惹禍的影片。

您知道網路用語「馬路三寶」是甚麼意思嗎?就是指一些在路上違反規定,而造成危險的老人,或是女人,最近網路出現許多影片,都是行人闖紅燈而造成車禍的案例,而且這些畫面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來,放上網路後網友都會調侃,又是三寶惹的禍,馬路如虎口,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最安全。

四個女生招手攔下計程車,也沒看紅綠燈還在紅燈狀態,就急著過馬路,其中一個女生閃的快,一台機車騎過來沒注意到,另一個女生往前衝,剛好跟機車撞在一起,這一撞撞的不輕,四個女生趕著搭車,差點連命都丟了,除了她們,行人闖紅燈的案例還不少。這個穿短褲的阿伯,明明就紅燈了,前面也好幾台車通過了,還是硬要闖,就算走在斑馬線上,也是不安全,還有這一對情侶,眼裡全是對方,周遭的燈號都不重要,兩個人漫步走在路上,一台機車撞上,兩個人都倒,最幸運就算是他了,闖紅燈穿越車陣,車子快要撞上他,他自己先停一下,車子也緊急剎車,這些案例都被網友放上網路,還調侃他們是馬路三寶,行人當心走,安全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