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9:07

法警抓恐攻嫌犯 逮捕20多人

王皓 編譯  / 法國

巴黎週末發生了血腥攻擊,法國警方到目前為止,已經在全國多個地點進行了150次的突擊,而鄰國比利時的反恐警察,也迅速在24小時內逮捕七名嫌犯。只是警方的通報網路,似乎還不夠迅速暢通,一名遭巴黎警方通告搜捕的恐怖份子,竟然順利通過邊境返回比利時,只因為邊境警察,不知道眼前這個人,就是兇嫌。

比利時警方在布魯塞爾街頭抓人,兇狠的員警將嫌犯大力壓制在地上。類似的景象整個週末,多次出現在布魯塞爾街頭,只因為情資顯示,13號巴黎血腥攻擊的恐怖份子,是在布魯塞爾一處穆斯林聚居的地區,取得武器和獲得攻擊行動的分配。比國反恐警察在24小時內連續逮捕七名嫌犯,相較之下巴黎警方相對鬆懈。

有三名姓阿布德斯藍的兄弟,全都參與了13號晚間的攻擊,其中名叫伊博拉罕的31歲大哥,已經在伏爾泰大道上的餐廳引爆炸彈身亡,另一人在比利時落網,而26歲的撒拉阿布德斯藍,因為租用的POLO車,連同武器被拋棄在巴塔克蘭劇場附近,遭巴黎警方通緝,但是他趁著邊境警察還沒有接到通知的時候,順利通過盤查,逃回比利時。

美國司法專家羅德瑞克(聲源),「我相信(恐怖份子)絕對依賴兄弟和家族,問題是家族成員要不要鬆口供出這些人的身份」,此外,還有阿穆哈莫德兄弟檔,其中25歲的阿梅德,在法藍西體育場內自爆身亡,他屍首旁的敘利亞護照,顯示他是由敘利亞經希臘逃到法國的難民。

同行的似乎還有他的兄弟穆罕默德,證據僅有一張船票。難民中竟然混有恐怖份子的事實,震驚了歐洲社會,鄰國波蘭已經宣布,在國家安全沒有獲得確保之前,不會再收容難民。波蘭內政部歐洲事務官員塞曼斯基(聲源),「我們只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會接受難民」,此外,警方透露身份的,還包括年僅20歲的比利時男子哈達菲,據信他還曾前往敘利亞為伊斯蘭國作戰,29歲的土生土長法國籍男子莫斯塔法,在法國受到激進份子影響,在巴塔克藍劇院外的餐廳引爆炸彈身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