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19:00

圍巾變凶器! 捲入車輪勒癱女童

陳思瑜 編譯

家長注意!天氣冷,很多爸媽會幫孩子圍圍巾,但大陸有幾個孩子,就是因為圍巾拖得太長,跟家長騎乘電動車時,圍巾被捲進車輪裡,差點窒息,其中一個小女孩,還被勒到癱瘓。

入冬後,不少家長喜歡給孩子戴圍巾保暖,但柔軟的圍巾,一不小心會反過來傷害孩子。在大陸的江蘇和河北,就發生孩子坐在電動車上,結果圍巾被捲進車輪裡,孩子被勒的差點窒息死亡,其中還有一名小女孩被勒到癱瘓,無法站立,女孩叫,輕輕觸碰小女孩的脖子,她馬上就痛的大叫,仔細看她的脖子上,印上了一道深深的勒痕,小女孩身上的傷,讓媽媽好自責,原來前陣子媽媽騎電動車,載著女兒出門時,她脖子上的圍巾,兩端都被捲進車輪裡,媽媽直到車子無法前進,才發現女兒已經被圍巾,勒到不能呼吸當場休克。

幸好路人及時幫她急救,才救回一命,不過她的眼晴也被勒出血來,還留下許多後遺症,受傷女童,頭疼還有頭暈還有脖子疼,類似的案例還發生在河北,同樣是媽媽騎電動車載女兒,圍巾被絞進車輪,只是這名女孩沒那麼幸運,她的頸骨當場被勒斷,導致終生癱瘓,只是柔軟的圍巾,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殺傷力?

原來圍巾的張力加上車輪的作用力,三方交互作用後的力量,連大人都難以招架,大致估算一下力在兩千牛左右,兩千牛的概念相當於,同時拎起兩個大人,孩子身材嬌小,圍巾很可能會超過他們的身高,家長在給孩子保暖的同時,千萬要注意圍巾長度,別讓一時疏忽造成終身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