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19:00

高速攝影抓得住!直擊精彩瞬間

張樂 編譯

電視、顯示器製造越來越高檔,人們對畫面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拜攝影技術的日新月益,國外一組團隊,就把火焰龍捲風、粉塵爆燃等物理現象、透過高速攝影機快拍慢放、精彩呈現自然之美。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加州森林火災因強風形成了火焰龍捲風,而這支攝影團隊靠12個電風扇,就複製火焰龍捲風,氣流把火焰捲上了天,大概電腦特效沒問世之前的天災電影,就是用類似的手法拍成的,透過慢速播放,清楚呈現火焰如同火龍身上的鱗片一般,令人驚異。

高速攝影機技術越來越進步,過去一些人眼視覺來不及捕捉的化學物理現象,現在都能完整呈現。就像是粉塵爆燃,攝影團隊把滿嘴的麵粉噴向火源,拍下每一個粉粒瞬間著火的過程。此外,他們還用網球拍拍擊果凍,果凍瞬間被球拍線切成了一條條,像在半空中蠕動的蟲蟲,而這段電擊槍擊發打中人體、造成肌肉扭曲糾結的整個過程,更在網路創下1150萬次的點閱率。高速攝影快拍慢放的效果,讓人看見「看不見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