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女下嫁IS聖戰士 母自責:我生了惡魔

俄少女下嫁IS聖戰士 母自責:我生了惡魔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少女下嫁IS戰士 母自責:我生了惡魔

一名俄羅斯少女,不但離家出走,遠赴敍利亞拉卡(Raqqa)下嫁「伊斯蘭國」(IS)聖戰士,她還在社群網站上貼文,讚揚策動巴黎恐攻和炸毀俄羅斯客機的恐怖分子,少女母親大受打擊,在電視台專訪中自責「生了一個惡魔」。

20歲的莎花露娃(Fatima Dzhafarova)面容姣好,與41歲母親寶卡沃娃(Shakhla Bochkaryova)感情一直相當親密,但是當她獲得獎學金進入西伯利亞的大學後,莎花露娃認識一名IS傳教士阿杜拉(Abdullah),兩人隨即墜入愛河,莎花露娃之後就徹底改變了自己,她穿起回教的服飾、拒聽媽媽的電話,阿杜拉更要求她到敍利亞,當他的第四位老婆。

媽媽寶卡沃娃說,她曾用鐵鍊把女兒鎖住,阻止她跟阿杜拉去敘利亞,但最後沒有成功。她說,自己寧可死都不願意成為恐怖分子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女兒成了恐怖分子,簡直比死更難受,你當然不想承認自己生下一位惡魔,但你必須承認事實。」寶卡沃娃表示,已經不期望再見到女兒,因為她嫁給負責招募新血的IS傳教士,「知道得太多,他們不會讓她活著離開。」

莎花露娃讚揚(IS)勝戰士的貼文,在俄羅斯引起極大迴響,俄羅斯形容她是「人渣」和「IS娼婦」,揚言要把她打入地獄。(圖片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