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9:21

最強霧霾明報到! 華北霧茫茫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北京不斷壟罩在霧霾當中,這周經過短暫3天的白雲藍天,明天起,北京、天津等華北地區又要遭受新一波最強烈霧霾,PM2.5指標勢必破表,民眾紛紛抱怨,最近好一陣子,空氣品質實在是有夠差。

霧霾來襲,民眾往窗外望,一棟棟大樓彷彿置身雲端,就像電影場景一般,市區街道一片白霧,能見度非常低,民眾出門在外,大多戴上口罩,以免被空氣污染,呼吸道敏感族群,更是被迫只能待在家,先前還有民眾拍下,北京大媽在公園裡跳舞,大霧裡人群若隱若現,好像在拍恐怖片。

北京結束短暫三天的好天氣,揮別藍天,環保部門緊急發布警戒,新一波最強烈霧霾,即將席捲,包含北京、天津在內的,華北許多地區到時候一連幾天,空氣品質恐怕比以往更差,民眾紛紛抱怨,日子到底要怎麼過,大陸官方媒體卻發評論說,與其抱怨毫無幫助,不如舉發汙染行為,卻慘遭網友們嘲諷,政府官員無視空氣汙染,無法有效控管,小老百姓看來只能暫時停止呼吸,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