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06:15

【華視起床號】西班牙駐阿富汗使館 遭自殺炸彈恐襲

【華視起床號】西班牙駐阿富汗使館 遭自殺炸彈恐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亞洲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今天(12日)指出,發生在喀布爾使館地區的攻擊事件並非針對該國大使館,這種說法與外交部和當地警方聲明發生牴觸。

拉荷義在東南部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向記者表示:「並無對西班牙駐阿富汗大使館攻擊的意圖...這次是對相當靠近大使館賓館的攻擊事件。」

他說,1名西班牙警察人員受傷,且已撤離,其他大使館人員都很安全,沒有受傷。

先前報導指出,喀布爾市中心出現槍戰和裝載炸彈的大型汽車。

西班牙外交部發言人在馬德里告訴記者,「駐阿富汗使館遭到攻擊,我們正蒐集詳細資訊」。此消息獲得喀布爾警方證實。

這座使館位於喀布爾市中心,此地區晚間尖峰時段遭到裝載炸彈的汽車攻擊,然後爆發了槍戰。在此突擊行動出現的同時,塔利班正加強對政府和外國目標的攻擊行動。

塔利班宣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但表示,真正攻擊目標是1座外國賓館。(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