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06:40

【華視搶先報】敘利亞醫院遭恐攻 IS引爆炸彈 25人死

【華視搶先報】敘利亞醫院遭恐攻 IS引爆炸彈 25人死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亞洲

敘利亞當地時間12日,中部大城霍姆斯(Homs)又傳恐怖攻擊事件。當地一間醫院附近遭一輛載滿至少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車攻擊,至少造成16人死亡和54人受傷。「伊斯蘭國」(IS)已承認犯行。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霍姆斯扎哈拉(al-Zahra )區一間國立醫院附近,當時一輛載滿爆裂物的汽車突然爆炸,造成附近店家遭到炸毀外,還導致多名警察受傷。隨後IS聲稱這起事件是他們所犯下的,由一名聖戰士,霍姆西(Abu Ahmed al-Homsi)_,將載滿爆裂物的汽車停好後,並把身上準備好的爆炸腰帶引爆。事後一名目擊者表示,「爆炸相當恐怖,滿地都是人體殘肢。」還說當時爆炸發生後,有不少生還者迅速往四處逃跑。

在這起爆炸後,霍姆斯市內再傳出另一起爆炸事件,當地官員表示,還不清楚2起爆炸案是否有相關聯,目前這2起攻擊事件超過25人死亡,至少造成70人受傷。(翻攝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