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6:35

朝野封殺 紫光入股矽品無望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紫光要入股台灣3大封測廠,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共識,政府現階段,麥凍開放大陸資金投資台灣的IC設計產業,並且要求紫光要入股台灣封測廠之前,先向立法院提出專案的報告,這也表示紫光已經被封殺。

洪秀柱這禮拜六要到大陸,替國民黨把台商拉票,會到上海、蘇州跟昆山說北京可能也會去,結果有雜誌媒體報說,洪秀柱會順便去拜會習近平,不過洪秀柱說,沒這個事情,是媒體黑白寫的。

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在浙江的烏鎮舉行。全球網路龍頭都到齊 一帶一路沿線,有很多國家的政要都有出席,兩岸媒體龍頭跟硬體龍頭也同台,習近平在開幕式發表演講,向世界展現中國要將做網路強國的決心。

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突然間取消在北京的演出,最主要原因是中國認為這表演太強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個人崇拜,真正的導火線是北京國家大劇院的燈光師說,「金正恩已經被國際法庭起訴,你們知道嗎」,說這話讓樂團很麥爽、很氣憤,所以取消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