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18:56

英國冬季暴雨 沖垮200年老橋

王皓 編譯  / 英國

全球天候異常,英國這個冬天則是頻頻遭到暴雨侵襲,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和蘭開郡,12月不斷降下豪雨,河流暴漲,主要河川上的抽水站無法負荷,終於讓洪水淹沒民宅和道路,就連18世紀的一座老橋,也承受不住洪水沖刷,在眾人眼前坍塌,古蹟就這麼隨水而去。

在月黑風高洪水暴漲的夜裡,從18世紀便屹立至今的老橋,在眾人驚呼聲中,轟隆隆隆嘩啦啦啦,隨水而去,還壓毀瓦斯管線,一度造成外洩。遭洪水侵襲的是英格蘭北部的,約克郡和蘭開郡,從空拍畫面就可以看到,鎮上的廣場,民宅前停放的車輛,通通的泡在水裡,就連馬路也只剩下,原本架高的部分還露在水面上。

位於烏茲河和法茲河交界處的抽水站,因為無法負荷暴漲的洪水,只好任憑河水倒灌,結果就是讓約克市淪為一片汪洋,眼看家園泡進水裡,古董家具和木地板全部完蛋,氣憤的居民說,抽水站失效了,卻沒有人警告他們,軍方出動了奇努克直昇機,在災區運送沙包和救災工具,道路已經沒有了,從A地到B地最快的方式,竟然是滑水,也算是2015年末英格蘭一大奇景。

這場洪水引發的損失難以估計,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將在接下來六年內,對防洪工作挹注,超過台幣一千一百億的資金,誓言不讓這樣的洪水,再次襲擊英國任何一個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