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1:49

印度洪災! "人鍊"搶救受困男

陳思瑜 編譯  / 印度

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這幾天遭逢百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襲擊,至少造成269人死亡。大水灌進市區,馬路變成滾滾急流,到處都是民眾急著要逃難的驚險鏡頭,就有一名逃命的民眾被困在洪水裡,進退不得,這時就有一群路人不顧安危,手牽手築成人鍊,順利把困在大水裡的男子救出,一名男子想涉水過馬路,但湍急的水流,讓他連站都站不穩,幾乎快要滅頂,路人發現他後,想把他拉到馬面高處,但水流真的太急,這時其他人看到這一幕,好幾個人主動跑上前幫忙,大家手牽著手,築成一道人鍊,慢慢的靠近受困男子,在大水吞沒他之前,順利把他拉上岸。

印度南部的街道馬路,這幾天都變成小河,因為受到暴雨襲擊,市區汪洋一片,有的地區水還淹到一人高,還有家長把空桶當成救生艇,把孩子放在上面,運到安全的地方,但更多人只能待在家裡等待救援,41150028"機場跑道淹水,這場暴雨導致的嚴重淹水,連清奈國際機場也無法倖免,大水不但淹上跑道,連飛機也泡在水裡,機場只好暫時停擺等大水消退,不過印度氣象局尚未解除豪雨警報,政府也緊急派出救援小組救災,不要讓災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