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長巨瘤被當「象神」轉世 但神卻靠乞討為生

臉長巨瘤被當「象神」轉世 但神卻靠乞討為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42歲男子,從小患有罕見疾病,右臉長出巨大腫瘤,幾乎占據整個右臉頰。當地人認為他是印度教中的智慧之神「象神」轉世,但「象神」卻靠乞討養活一家人。

被巨瘤占據整個右臉的達斯(Kanai Das),從小罹患「神經纖維瘤病(neurofibromatosis)」,9歲開始腫瘤越來越大,不堪負荷下,臉部的腫瘤往下垂,完全擋住他的右眼,連說話、進食都有困難。生母因為沒有錢醫治他,把他給遺棄了。達斯在車站流浪時,引起女店員巴拉蒂(Bharati)的注意,於是收養了他,但是收養家庭一樣不富裕,達斯還是要到處拾荒行乞。因為奇特的外表,他一直找不到工作,他說「我不想乞討,但我沒有辦法,我必須要賺錢照顧我的母親」。印度當地人認為他是象頭神轉世,因此會多捐些錢給他,每逢節目,達斯更可以得到豐厚的施捨。達斯的養母心疼的說「人們把他當成是神的化身,常常請他給予祝福,但其實他才是那個最需要得到祝福的人 」。

醫生表示達斯的怪病是無法根治,只能靠藥物治療。但他沒有被怪病擊倒,依然保持樂觀的態度,他時常向神祈禱,他說「雖然醫生告訴我有沒有辦法治療好,但我還是希望奇蹟出現。我想成為一個健康的人,過上正常的生活」。(圖片:NEW YORK POS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