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2:00

恐攻威脅瑞士 警逮2疑似聖戰士

陳思瑜 編譯  / 瑞士

巴黎恐攻後,瑞士警方也接獲情資顯示,有伊斯蘭國成員正密謀在境內發動恐怖攻擊,經過一個月的搜查後,瑞士警方宣布逮捕了兩名疑似是聖戰士的敘利亞男子,還發現一輛裝滿爆裂物的車子,現正調查這兩名男子,是否和巴黎恐攻有關聯,然而,伊斯蘭聖戰士上周仍在敘利亞犯案,引爆了150公斤的炸彈,至少造成16人死亡。

建築物被轟炸的只剩下斷垣殘壁,民眾被嚇的四處逃竄,不斷尖叫,有民眾來不及逃,被炸昏在現場,還有人被碎片打到,當場頭破血流,敘利亞中部大城霍姆斯,上周六連續發生兩起爆炸攻擊,一名聖戰士先是在一間醫院附近引爆一輛裝滿炸藥的車子,之後又安排一名自殺炸彈客,在人群裡引爆炸彈,逃過一劫的生還者說,現場散落著肢離破碎的殘肢,有如地獄,ISIS事後也坦承犯案,要把恐怖主義散傳到世界。

不過瑞士警方日前宣怖,在日內瓦逮捕兩名疑似是恐怖份子的敘利亞男子,瑞士警方表示,他們上周在日內瓦街上的一輛車內,發現大量製作炸彈的化學物,循線展開追緝,最後查出這兩名嫌犯,鄰近法國邊界的日內瓦,正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因為有情資顯示,日內瓦的聯合國辦事處,可能會受到恐攻,當地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將繼續反恐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