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1天 墨西哥市長遭槍殺!

王皓 報導  / 南美洲

  中美洲國家墨西哥毒梟和黑幫橫行,可說是無法無天。墨國中部塔米斯科市(Temixco)新當選的女市長,一月一號才宣誓就職,誓言對抗貪腐和不法,結果一月二號就在家裡被人打死。這位一日市長的死,讓國際社會驚覺,墨西哥的黑幫勢力,竟然已經囂張到這種地步。

  悲傷的支持者相互安慰,只當了一天市長的莫塔女士(Gisela Mota),根本沒有機會伸展自己對地方政治的抱負,就在自己家裡被當地黑幫份子殘忍殺害。

  年僅33歲的莫塔女士元旦就職,誓言打擊貪腐和毒品暴力等犯罪行為,沒想到歹徒竟然囂張到這種地步。葬禮的氣氛異常沈痛。而當地軍警事後展開追捕,過程中擊斃兩人、逮捕兩人,並起出手槍和烏茲衝鋒槍等犯案武器。

  墨西哥的毒品犯罪問題遍及全國,去年(2015)三月也有一名女市長候選人遭斬首身亡;在此之前,她曾任市長的丈夫已遭殺害,兒子被綁架後人間蒸發。過去10年中,全墨西哥有超過10萬人,因為毒品暴力犯罪而身亡或失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