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 台灣囝仔擔任聯邦女法官

史上首位! 台灣囝仔擔任聯邦女法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這真的是台灣之光。全美首位「台灣囝仔」聯邦法官郭佩宇(Peggy Kuo)正式宣布就職。今天(6日)在紐約布魯克林羅斯福法院宣誓典禮中,她先用英語致詞,還不忘以最親切的母語台語感謝爸媽「教我如何做人,鼓勵我讀書,我聽進去了,才有今天成就」。她的爸爸與行動不便的媽媽,親自為她穿上聯邦法官袍,這一刻令全場動容。

  郭佩宇是台灣的第一位、亞裔第三位美國聯邦法官。出生後一直到3歲,才從台灣抵達美國。她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見到爸爸,竟然是在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JFK)下飛機出境的那一刻,才見到真正的爸爸。宣誓典禮上,她也分享出生後的第十天,郭媽媽寫給美國郭爸爸的訊息:「要說個壞消息,是女孩。我知道你一定很遺憾,但我相信如果我們給佩宇好的教育,她的成就會跟男孩一樣好。」因此,媽媽給他取了「佩宇」這個名字,相信郭佩宇將會是這宇宙間最受人敬佩的人。

  Peggy從耶魯大學歷史系畢業後進入哈佛法學院,三年後隨即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她一路從法律總顧問、紐約股票交易所首席聽證官,再到華盛頓特區擔任助理聯邦檢察官,到現在成為台裔首位美國聯邦助理法官(Magistrate Judge)。她沒讓家人失望,更在美國法律界打響台灣名號。她說經過時間的證明,她的努力足以見證台灣女性的力量。許多聯邦法官也大讚,「Peggy Kuo,天生就是吃法官這行飯的料」。

  郭佩宇最後說,她們一家人從父親那代50年前赴美留學、定居移民,到現在她被任用為美國聯邦法官,她會以台灣精神執法,公平面對每一個法庭上的人,平等對待每一個個體與社群。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史上首位! 台灣囝仔擔任聯邦女法官 | 全美第1位台灣出生聯邦法官郭佩宇宣誓就職。
全美第1位台灣出生聯邦法官郭佩宇宣誓就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