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12:00

"筋膜舒緩操" 消除肩頸痠痛

許哲瑜 編譯

大家上班、上課,長時間久坐,是否容易出現肩頸或背部痠痛的症狀呢?就算運動過後,肌肉也是一樣緊繃,就很可能是「筋膜」需要好好按摩放鬆了,這時只要簡單做個「筋膜舒緩操」,就能幫助消除痠痛。

大家長時間久坐,看書打電腦姿勢固定,是不是常常覺得肩頸痠痛呢,現在只要透過簡單的舒緩操,就能幫助消除疼痛,首先左手掌放在後腦勺,右手背貼近腰部背後,兩隻手同時用力伸,就能感覺到擠壓背部慢慢放鬆,緊接著左腳向右橫跨交叉,全身再往右彎,這時就能幫助身體左半邊伸展舒緩,這個動作也能同時讓肩頸放鬆,做完了再把方向對調,就能輕鬆達到舒緩全身痠痛,原因就是我們肌肉中的「筋膜」,終於不再那麼緊繃。

所謂筋膜就是包覆全身肌肉的纖維組織,當運動過後或長期姿勢不良,筋膜就會一直收縮,進而感到某些部位緊繃或疼痛,經過專家檢測,肌肉層中這一條白色紋路就是筋膜,只要透過專業按摩,或是自己在家常做,這簡單的「筋膜舒緩操」,就能有效舒壓幫助遠離肩頸痠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