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腰痠背痛? 肌耐力恐不足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你常常會覺得腰痠背痛嗎?有調查發現,30到50歲的青壯年族群,有48%核心肌耐力不足,最主要是因為工作常常久坐,蛋白質攝取太少、缺乏運動,導致肌耐力不足,年紀大容易跌倒、骨折。要增加肌耐力其實有幾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在家自己做做看。

這裡痠,那裡痛,明明年紀沒多大,卻常常腰痠背痛,小心,這可能表示你肌耐力不足。48%老了會骨折,肌耐力最主要是指核心肌群的力量,其實就是背部和腹部肌肉,怎麼看自己肌耐力夠不夠,年輕人體適能就是最好的指標,老年人看握力和行走速度就知道;不過現在光看這些還不夠,因為肌耐力下降有年輕化的趨勢,最主要就是現代人上班常久坐、姿勢又不良。

怎麼增加肌耐力?可從兩方面下手,多攝取蛋白質、黑豆、黃豆、牛肉、或是魚類,還要多運動,多從事平板運動,像這樣手肘腳尖著地、膝蓋打直、收小腹,撐在地板維持5分鐘,或是做仰臥起坐,簡單幾個小方法,就能改善肌耐力,你也可以試試看,別等老了之後再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