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9:14

低溫再下修! 除夕初一探6度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將會非常冷!後天星期五報到的寒流,強度更強了,氣象局預估,影響時間從星期六小年夜、延長到下週二大年初二清晨,而且最冷的時候,在除夕深夜、到初一清晨,西半部最低溫,從7度調降到只剩6度,初二清晨,中部也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低溫6度C,而且因為乾冷,週二白天溫度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高達十度以上!

強烈冷氣團減弱,週三週四各地溫度稍微回升,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東半部,不過接下來過年,寒流發威!寒流從星期五開始南下,星期六小年夜,就可以明顯感到溫度下降,各地最低溫10度,影響時間到大年初二,最冷個時間點,落在除夕深夜到大年初一清晨,整個西半部低溫下探6度C,而星期二清晨,中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低溫比北部還低,同樣只有6度!

這波屬於乾冷,週六之後幾乎沒有水氣,日夜溫差大之下,過年前半段最好採用洋蔥式穿法,除夕之前,裡頭穿發熱衣,再加上毛衣,外頭套羽絨衣,而初一、初二,最裡層就可以換薄一點的長袖棉衣,免得早晚溫差過大,忽冷忽熱受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