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1:58

兄弟先後買機車 鑰匙竟一樣!

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對陳姓兄弟,兩人先後買了同樣廠牌不同型號的機車,結果卻意外發現,兩台機車的鑰匙竟可以發動對方的車。詢問機車業者後,才知道鑰匙每製造兩萬組就重新循環製造,現在這兩兄弟,車都不敢停在外面了,因為就怕有人的鑰匙,又跟他們一樣。

  哥哥年初買了新車,弟弟半年後也跟著買了一台,兩台車雖然是同樣廠牌但不同機型,外表怎麼看都不一樣,但兩台機車的鑰匙,確實是一模一樣,連編號也相同,可以發動對方的車。他們覺得這太誇張了,同個屋簷下,就有兩支相同的鑰匙,那大馬路上,豈不是不管誰的車都可以騎走?

  專業的機車師父賣了10年沒碰過這種這麼巧的事,業者說,鑰匙每大概兩萬組,就重新循環製造,不同機車真的會配上同一組鑰匙,雖然這機率很低,但是真的發生了。而且還發生在兄弟身上,這還真是頭一遭,這問題業者恐怕得好好解決,兄弟的鑰匙一樣沒關係,外人的鑰匙一樣關係可大了,如果因為這樣的問題,車弄丟了,最後該由誰來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