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06:56

數百隻海獅占碼頭 居民快抓狂

張樂 編譯

美國奧勒岡州淡水河,出現了好幾百隻海獅,佔據碼頭,從早到晚不斷發出叫聲,讓居民相當困擾。原來海獅是跟著一種名叫胡瓜魚的魚種,從河海交界處游進了淡水河。佔據整個碼頭。

乍看,還覺得稀奇有趣,日日夜夜都是這樣吵,就要讓人抓快了。加上法有規定,不准隨意射殺,因此再怎麼吵,只有認啦。

美國奧勒岡州芮尼爾市的碼頭出現了好幾百隻的海獅,望文生意,海獅不是該在海邊活動的嗎,但環顧四週,這裡已是淡水河了。

釣客無處上岸,乾脆在河裡跟海獅搶魚。原來海獅在河海之處發現了一種名叫胡瓜魚的魚種,於是一大票海獅追逐魚群、順著河水從河口游到了內河,最後乾脆就這兒歇腳了。但時間久了,漁民設備受損的頻率越來越高,兩週內已賠了大約七十五萬台幣,尤其是鮭魚鱒魚等高經濟價值的魚種即將進入迴游期,因此要求驅逐這些不速之客的聲浪也日益高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