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11:42

南卡初選大勝! 希拉蕊氣勢旺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結果是由希拉蕊,大勝桑德斯。南卡是民主黨初選的第四個州,目前為止希拉蕊的戰績是三勝一敗,看起來似乎能將氣勢,一直延續到即將來臨的超級星期二。

希拉蕊以如虹的氣勢,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中勝出,根據出口民調,她足足拿下超過73%的選票,是對手桑德斯得票率的近三倍。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說,「我們經歷了四場初選,恭喜桑德斯參議員選戰打得不錯,明天開始我就要邁向全國了。」

南卡是民主黨黨內初選的第四個州,也是希拉蕊拿下的第三個州,八年前希拉蕊在這裡,輸給了當年的對手,現任總統歐巴馬,不過八年後,南卡選民顯然願意力挺希拉蕊問鼎白宮。

接下來美國時間的三月一號星期二,是所謂的超級星期二,分析家指出,拿下南卡的意義,在於獲得非裔選民的支持,而超級星期二這天大部分的初選州,都位於南方,非裔選民眾多。希拉蕊的確有希望,延續目前的聲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