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8:25

「樂極生悲」是真的! 研究:太開心恐心碎致死

「樂極生悲」是真的! 研究:太開心恐心碎致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瑞士

只要碰上喜獲麟兒、團隊大勝等喜事,開心是必然的,不過你知道嗎?開心過了頭,竟然會產生「心碎」的危機!有研究指出,若太過開心,恐引發「心碎症候群」,可能導致心臟病發甚至死亡。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心碎症候群」就是心肌突然變弱,導致左心室底部不正常膨脹,影響含氧血液送往全身,除了造成患者劇烈胸痛與呼吸短促外,還可能導致心臟病發和死亡。

報導指出,其實醫學界早已知道,突如其來的情緒震撼,會引發心臟病發,但通常這些情緒,都是讓人不快的事件,例如喪偶、大吵等。2名來自蘇黎世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指出,追蹤罕見的心碎症候群案例5年後,共蒐集到1750例,有485例是因情緒劇烈波動引起,而485例中,約有4%(約20人),就是因為遇上開心的事情,造成情緒太過劇烈,罹患「心碎症候群」。(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