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8:49

男童玩手機被唸 剁掉自己手指

張樂 編譯

青少年的情緒管理,需要父母格外留意。大陸一名11歲男孩因為玩手機、被爸爸唸了幾句後,走過廚房時,正好看到一把菜刀,一時失去理智,揮刀砍了自己的手指頭,嚇得爸爸趕緊送他就醫,動接合手術、搶救砍斷的手指節。

X光片顯示,左手食指少了第一、和第二個指節,乍看就像社會寫實片賭徒砍斷手指戒賭的情節,手掌是大陸蘇州11歲男孩的,旁邊還有個塑膠袋包著斷掉的那兩節手指。剛送到急診室時,醫生還以為是家暴或是意外,但孩子的爸爸說,是孩子自己剁下來的,原來一早起床,這孩子只顧著玩手機,不作功課,爸爸,我把手機沒收了密碼改掉了,他就解不了鎖了。

但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午餐時,爸爸,坐在桌子上飯不吃,看到有一把菜刀就把菜刀拿過來,直接一剁就剁掉了,餐桌上全家人全被嚇傻了,趕緊送孩子動接合手術,但手指功能是否能恢復,還是個未知數。這個例子是類似3C產品上癮症,為了玩手機打電腦,青少年有時會衝動到失去理智,甚至不惜傷害自己,因此父母親處理時,需要一點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