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00

征服懼高症! 冒險家攀上電波塔

張樂 編譯

懼高症是許多人的夢魘。美國一位都市冒險家,也曾有很嚴重的懼高症,但為了克服恐懼,他選擇迎向恐懼,不斷嚐試登高,如今他終於不靠安全索等防護措施,只靠一雙手套,爬上了457公尺、世界最高的電波塔,享受時速50公里強風吹拂的快感。

心臟強勁跳動,代表體能有多年輕,但是心境的年齡還得看人是否還有冒險的勇氣來決定。美國都市冒險家厄本表示,在成為冒險家之前,照他的說法,他很膽小、很怕高,受夠了別人的嘲笑後,他決定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站地來,跨出第一步,挑戰懼高症。如今,他攀爬上位於美國達科他州這座世界最高的電波塔。仔細瞧,電波塔內層有工作梯,專供維修人員使用的,但是他只戴上了防滑手套,攀爬電波塔的外層,而且身上沒帶任何安全護具。只有頭頂上的運動攝影機、還有朋友操作的無人機記錄整個令人血賁張的過程。

這時時速達50公里的風呼嘯而過,稍有閃失,手腳一滑,就粉身碎骨,可見挑戰難度有多高。最後順利攻頂,爬到離地457公尺,大約153層樓高的位置。挑戰極限的還有南非愛盪鞦韆的光頭男,他爬到德爾班的大巨蛋,腰間套上繩索,縱身一躍,立刻被離心力甩到90多公尺外、球的另一端,寫下盪鞦韆盪的最高的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