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2:14

俄訓練海豚當間諜 引國際撻伐

張樂 編譯

人類戰爭,自相殘殺,無所不用其極,甚至染指海洋世界。最近動保團體發現俄羅斯向全球漁夫們發出採購令,徵求五隻健康的瓶鼻海豚,要用每隻大約十六萬五千塊台幣的價格買下來,加以訓練,讓海豚成為超級間諜或是超級士兵。此舉引起動保人士強烈撻伐。

海豚聰明靈俐,外型可愛,深受人類喜愛。偏偏牠太聰明了,反而成了牠的致命傷。美俄兩國都想用海豚執行軍事任務。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克里米亞這座訓練中心餵食海豚,這兩隻就是俄羅斯海軍的特種部隊,單單有這兩隻還不夠,最近俄羅斯軍方更向全球漁夫們下達懸賞令,徵求五隻瓶鼻海豚,年齡三到五歲,除了體能健全,牙齒更要完美,三隻公的、兩隻母的,每條購買價格35萬盧布,約16萬五千塊台幣,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海豚恐怕將歷經一場浩劫。

早在冷戰時期,前蘇聯軍方就曾用海豚執行軍事任務。伊拉克戰爭期間,美軍用海豚執行波斯灣掃雷,近期更訓練海豚及海獅偵測敵人潛艇,並巡邏海軍基地水域,以防敵人潛艇蛙人潛入。美海洋生物學家,這些是高度社會化的動物,牠們在制約的環境中尤其是軍中,種種經歷都違反其天性,訓練海豚海獅成為超級戰士或是超級間諜,都是人類剝削虐待海洋動物的自私行徑。動保團體希望有識之士施壓,阻止軍方染指這些自然界的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